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文联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今日,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等精神,学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等内容,要求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文联“两个优势”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出精品和出人才的辩证统一,统筹好“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与“推动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进一步创新完善文联工作机制,努力发挥文联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文联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及时抓好会议精神学习领会。这次全委会为今年全省文联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省文联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拟召开省文联七届八次全委会,全面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全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精准掌握文艺文联工作的形势任务、目标要求,规范建立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切实对标对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保年度工作精准、高效、有序展开。

会议现场 省文联供图
会议现场 省文联供图

  会议强调,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益、提增效能”行动,把中国文联全委会等精神贯彻到全省文联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发挥好群团特色,各展所长, 各尽其能,创造性开展工作;紧扣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精准组织、广泛开展、深入推进主题性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

  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挖掘福建特色资源,推进“福”文化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积极构建福建文艺标识体系;强化“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理念,推进省文联“制度建设年”,持续打造“艺心永向党”党建品牌,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推动“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等建设,加强团结引领,延伸工作手臂,实现出人才、出精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