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本土新增持续波动下降 福建全力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抗击新冠肺炎)本土新增持续波动下降 福建全力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中新网福州4月3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通报,4月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泉州7例,厦门1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泉州40例,福州1例,莆田1例);解除隔离26例。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69824人,尚有453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自3月13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60例;目前住院849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859例。

  从近日公布数据来看,福建防控成效逐步呈现,本土疫情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疫情影响的范围逐步缩小。

  随着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福建多地调低风险等级。自今天零时起,莆田市仙游县鲤城街道东门社区何游121号等区域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福州市仓山区仓山镇、建新镇多个封控、管控区域解封。

  于2日晚召开的福建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指出,福建省这次疫情已持续三周时间,病毒传播快、隐匿性强、波及面广的特点没有变。经过共同努力,全省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总体可控,但泉州等地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福建依旧突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正全力以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尹力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坚持快准严实细、分类指导,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控疫情、保运转、防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下,福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泉州市官方披露,将集中优势力量,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争分夺秒迅速处置零星散发病例疫情,把疫情火苗扑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今天6时,该市启动第9轮区域核酸检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