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专业社工携手帮扶对象开展社区防疫消杀志愿服务

  “这次的社区消杀志愿服务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原来我还可以为社区防疫做得更多、更好。也体会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今天,社区防疫消杀志愿者小楠在参加了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检察院、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联合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成立的社区防疫消杀志愿活动后如是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非常繁重,其中清洁消杀工作是防疫抗疫必不可少的环节。为此,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检察院、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联合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成立由“社工+青少年(18岁以上)”的社区防疫消杀志愿者小分队,支援社区的消杀工作,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志愿者在双杭城小区开展防疫消杀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志愿者在双杭城小区开展防疫消杀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我们此次防疫消杀志愿者招募也是征询多方意见和社区需求,一方面减轻社区防疫抗疫的压力,更重要的是提升帮扶青少年的自我价值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蔡标兵介绍。

  此次共从服务对象中招募32名青少年进行培训,参与消杀志愿服务。防疫消杀过程中,志愿者和社工身着防护服,手持喷雾器,进入福瑞社区、洋头口社区等社区,对社区内外各个角落进行全面而细致的防疫消杀。截至目前,鲲鹏社工组织的社区防疫消杀志愿者小分队共完成台江区12个社区、2所学校的消杀工作。下一步,防疫消杀志愿者小分队仍将继续服务更多的社区及学校,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墙,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