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公安厅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东南网4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2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和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危化品、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加大涉险公共区域特别是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促改力度,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狠抓公安监所等内部安全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拧紧工作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特别是清明节安保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