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同心战“疫” 福建宁德台港澳同胞在行动

  (抗击新冠肺炎)同心战“疫” 福建宁德台港澳同胞在行动

  中新网宁德4月3日电 (陈孝眷)“您好,我们是三元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和家人疫苗都打了几针了……”4月3日,福建宁德市台港澳同胞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香港蕉城联谊会会长李哲生向三元社区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

  当天,7名台港澳同胞志愿者深入三元社区,开展入户摸排信息、电话调查核实、档案资料录入、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能够亲身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们台港澳同胞应尽的义务,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也祝福我们宁德。”李哲生说,作为宁德市台港澳同胞中的一员,后续将与其他在宁香港同胞一起,同心同行抗击疫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宁德市台港澳办成立了宁德市台港澳同胞志愿者服务队,团结凝聚更多台港澳同胞参与社会义工、便民服务、政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台港澳同胞的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台湾创意农业协会会长苏于容称,能深入群众的家里,从基础的调研服务开始,这是一件值得体验的活动。

  据悉,3月15日以来,宁德市台港澳同胞志愿者服务队已主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志愿服务54人次。广大在宁台港澳同胞积极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披露称,2日0–24时,宁德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自3月16日以来,宁德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例,目前住院2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正在住院治疗(其中在福州住院1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