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被查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家东生于1959年8月,福建长乐人,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师。

  陈家东在福建省林业厅工作多年,还曾是福建省第三批援藏工作队领队。2005年4月以后,他任宁德市委副书记、福安市委书记、漳州市委书记等职,后从2017年1月起任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今年1月,厦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杨国豪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去年11月,杨国豪已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身份亮相。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今年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1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70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209人。

  从当月查处问题类型看,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共查处问题4383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6.4%。(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