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各地战风雪保畅通 已抢通国省道8条15处结冰路段

  中新网福州2月22日电 (记者 闫旭)受冷空气影响,近期福建省迎来了2022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低温寒潮天气。受其影响,截至22日10时30分,福建境内普通国省道累计10条17处路段结冰阻断,已抢通8条15处,未抢通2条2处。

  记者获悉,根据周宁县、寿宁县人民政府防灾减灾委员会发布的紧急通告,通往周宁、寿宁的高速、国省干道、县道、乡道、村道都已全面封闭。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G353(167K+037-199K+700)南平市政和县镇前镇郢地村至外屯乡附近路段(镇前镇往返政和县方向)发生路面降雪结冰,该路段实行封闭交通管制,暂无法预计恢复通行时间,无绕行方案。

  S211(32K+000-46K+000)福州市闽侯县廷坪乡罗桥村至大湖乡雪峰村附近路段(闽侯往返闽清方向)发生路面结冰,该路段实行封闭交通管制,22日18时恢复正常通行,过往车辆可往京台高速绕行。

  19日22时至22日10时30分,福建省国省道共有48处、农村公路共有100处因路面温度低开展预防道路结冰作业,共出动人员1574人次、车辆136辆,撒盐机26台,铺洒融雪剂192.6吨。

  截至2月22日11时,福建省高速公路受寒潮天气影响造成交通管制的路段共有3条线路3处路段,分别在宁德、南平区域。

  G1514线宁上高速南平政和段BK143政和互通实施管制,南平往宁德方向车辆从政和所下高速,往周宁、福安方向车辆可重新上高速,往屏南方向车辆禁止通行;G1523线甬莞高速宁德段K422—K496邦福枢纽至福安北互通实施管制,福安往柘荣方向车辆从福安北所下高速,绕行国道;浙江往柘荣方向车辆从邦福枢纽处分流至G15线沈海高速,柘荣所、福安北所入口往管阳方向禁止通行,管阳所入口封闭;S21线政永高速宁德辖区所有收费站入口封闭,主线车辆就近下高速。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福建省公路部门不断加强巡查频次,特别是对易结冰路段的路况检查,在各易积雪结冰路段摆设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撒布融雪剂除冰融雪,清除路面积雪及倒伏路树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