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界别委员考察活动

  昨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文艺、社科界别的政协委员到德艺文创集团考察调研活动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委员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就进一步推动文旅经济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党的领导,集聚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扎实做出福建“文艺+”的成绩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省文联供图
座谈会现场 省文联供图

  文艺界别召集人王秋梅在总结发言时说,德艺集团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大家学习。文化艺术无处不在,我们要深入挖掘福建特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文化为底蕴、以研发设计为驱动、以科技为支撑,推出文创精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双循环。文化艺术力量无穷,要立足“文”的特色、发挥“聚”的优势、做好“联”的文章,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相互借鉴融合,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要坚定崇德尚艺的责任担当,关心员工的生活保障和发展空间,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艺界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