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向福建农林大学捐赠1.6亿

  2月22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与大北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捐赠签约仪式在福建农林大学常盛会议中心举行。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以个人名义向福建农林大学无偿捐赠1.6亿人民币。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1.6亿人民币其中1亿元用于共建海峡种业创新研究院;5千万元用于未来技术学院及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引进人才和奖教奖学;1千万元用于共建国际兰花研究中心。双方还将通过全面战略合作联合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技术推广与产业应用,加强党建共建,打造校企合作党建工作品牌。

战略合作揭牌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战略合作揭牌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 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 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据悉,这是福建农林大学办学历史上获得的单笔金额最大的社会捐赠。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邵根伙博士创立的一家农业高科技上市企业,集团长期与福建农林大学保持密切合作,早在2015年就向学校捐赠600万元,设立“大北农学者计划基金”和“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激励了一大批投身农业和奉献农业的杰出科技人才和优秀学生成长成才。(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