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98 秒把魔尺折成球 厦门小学生再度打破世界纪录

  2月18日,厦门市人民小学的学生方凌菲菲收到了一封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管理团队的认证邮件——这代表她又一次挑战成功,成为“最快时间把魔尺折成球”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新的保持者。

  2021年7月,第三届“国育杯”思维运动会总决赛在厦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赛场上开动脑筋、斗智斗勇。方凌菲菲跟随老师叶佳希来到现场观看了华容道、七巧板、汉诺塔、魔尺等比赛项目。比赛结束后,她对魔尺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于是买了魔尺不断训练,直到可以将其复原成球。她在网上查询到有“最快时间把魔尺折成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就立志要打破它。2021年8月,方凌菲菲以4.07秒的成绩成功打破这项纪录,又在后续练习中将时间缩短到了3.0秒。

方凌菲菲以2.98秒的成绩打破“最快时间把魔尺折成球”吉尼斯世界纪录。
方凌菲菲以2.98秒的成绩打破“最快时间把魔尺折成球”吉尼斯世界纪录。

  后来,当得知自己的纪录被打破时,方凌菲菲不慌不忙,专心苦练。2021年10月,她的魔尺成绩已经控制在2.6秒到3秒之间,足够有能力和信心把这项纪录再度刷新。2021年10月15日,她终于将“最快时间把魔尺折成球”的纪录刷新到了2.98秒,一举打破3.5秒的旧纪录,留下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一年内,方凌菲菲已经打破了4次世界纪录,分别是华容道“横刀立马”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两次魔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以及华容道“过五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方凌菲菲说,她很感谢母亲的无条件支持,也非常庆幸没有因练习的枯燥而放弃。这个12岁的女孩没有止步于此,现在正挑战着更多的世界纪录,她希望将来能在更高更远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让益智玩具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世界纪录留在中国!(记者 林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