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永泰:企业迁移一个窗口搞定

  “没想到现在迁移企业这么方便了,不用迁入地、迁出地两头跑,效率高,成本又低。”日前,在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一次性办理企业准迁登记和迁出登记手续的张女士惊喜地说。这样的便捷服务,源于“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模式的实施。

  张女士是福建省永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她介绍,原先企业迁移需要在迁入地办理迁移调档手续,然后在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等档案邮寄至迁入地后,在迁入地办理迁入登记及企业住所变更登记,全程需要在两地提交相关材料办理手续,程序较多,办理时限也较长。如今不仅减少了环节,少跑了部门,缩短了办理时长,还简化了材料,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迁移登记。郑安琪摄
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迁移登记。郑安琪摄

  这一切得益于“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模式。“现在企业在福州市域范围内迁移,只要到永泰‘全城通办’服务窗口申请迁移登记,提交一套迁移登记材料,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受理,并致电迁出地登记机关进行联动审批,共同办理迁移手续。”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说,这种模式打破了申请人跨区域办理业务的限制,实现企业迁移业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不断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