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激光美肤养护小窍门

  激光祛斑过后皮肤代谢会变快,角质层会变薄一点,如果这个时期过度护理就会变成敏感肌。所以一定要给皮肤做减法,千万不能过度清洁,否则会导致角质层受损,皮肤就会很脆弱。

  如今,激光类的皮肤美容已经得到很多人认同了,甚至医生护士自己都会定期做。但医疗美容后的皮肤很脆弱,需要细心呵护,否则角质层偏薄的姐妹可能一不小心就扮演几天“花脸猫”。

  激光祛斑过后皮肤代谢会变快,角质层会变薄一点,如果这个时期过度护理就会变成敏感肌。所以一定要给皮肤做减法,千万不能过度清洁,否则会导致角质层受损,皮肤就会很脆弱。

  我做过多次激光类的护肤,自认为经验非常丰富,这次做后还是不小心过敏了。起因是一时松懈忘了最主要的步骤,在第三天可以洗脸时忘记补充油分。其实脸在激光祛斑后是非常干的状态,需要大量补水的同时也要补充护肤油。反应过来及时处理,两天后皮肤就彻底恢复了。

  分享一下我的快速治疗过敏方法:发现过敏第一步就立刻减轻皮肤各种负担,洁面乳停掉,减少泡沫刺激角质层。因为脸部过敏大多数源于角质层偏薄了,是在警告我们不该再折腾脸部皮肤了,给它时间修复。

  修复其实就是清水洗脸,减少皮肤摩擦,用纸巾或者一次性洗脸巾吸干水分后马上涂一层护肤油。如果家里没有备专用护肤油就去厨房找,哪怕是橄榄油、山茶油都没关系,作用都差不多。一层油涂完立即涂一层婴儿护肤乳液,然后什么都不要涂了,这样持续两三天,角质层长回来就可以慢慢添加之前使用的护肤品了。

  油一定要坚持用一两周,皮肤水油平衡稳定以后才能用功效型产品,比如美白类,或者精华液和滋养面霜。过敏后的半个月内维持水油平衡就好了,千万不能做太多。

  尽管做完激光类型护肤可能出现皮肤干或者敏感情况,我还是特别推荐激光皮秒祛斑或者光子嫩肤祛斑。这是最安全的变美方法,因为皮秒是爆破黑色素原理,表皮完全不破损,靠角质层脱落来代谢黑色素非常安全。

  如果是黄皮、黑皮的肤质,角质层原本就较厚,更适合皮秒和光子嫩肤。做完后的护肤细节一定注意好,多敷水膜,敷之前先涂一层油打底,可以起到水油平衡作用。多喝水也是很关键,因为如果水喝得不够时皮肤也会干。一天喝几瓶矿泉水是需要的,如果喝少了,最明显的反应是嘴唇干燥起皮,皮肤也会感觉干痛。

  如果说什么人不适合做激光类型护肤,那就是角质层原本就偏薄的人。其实角质层偏薄、白皮的人,喜欢户外运动有一点点晒斑的,还是需要每年去三甲以上医院皮肤科处理一次,保持干净的状态。为什么特别推荐医院呢,因为医生比较专业,至少不会出现能量控制不好烧伤的情况。

  女人都希望让皮肤变白变亮,但拥有了白亮的肤质同时,就要接受皮肤比黄皮黑皮脆弱的现实。我特别推荐敏感肤质的姐妹家里必备一瓶护肤油,品牌价位根据自己经济情况来选。其实功效都差不多,就是加一层人工保护膜,涂抹了油的皮肤会更不容易发生敏感。

  因为干燥和敏感相关联,秋冬护肤第一步就是补油。以油养肤是最近几年所有品牌不厌其烦的宣传语。但是油性皮肤就不需要以油养肤了,因为本身就很油了。油皮的人很耐老,不容易产生皱纹是非常有优势的,做光子嫩肤非常适合。

  每个季节肤质会有所改变,油的时候多补水,干的时候多补油,激光祛斑加上水油平衡,肌肤一定靓。(文 | 赵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