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非凡哥”麦长青凌晨在广州一核酸检测点做义工

  “非凡哥”麦长青凌晨在广州一核酸检测点做义工:晚上12点下班后就来帮忙

  【环球网报道】4月8日,广州越秀发布公告,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22时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4月9日凌晨2时左右,《南方都市报》记者在一个核酸检测点发现,香港演员“非凡哥”麦长青作为志愿者在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香港演员麦长青,人称“麦包”,1968年12月出生于广东顺德,是TVB签约艺员,曾参演过不少影视作品。1996年,麦长青在TVB版《西游记》剧中饰演沙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他还饰演过《天龙八部》里的游坦之。

  在麦长青的演艺生涯里,最为人熟知的角色,莫过于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饰演的梁非凡,剧中他被男主刘醒(黎耀祥饰)痛骂:“梁非凡,吃屎啦!”这一幕后来还被做成了表情包。

  4月8日晚,麦长青向媒体记者表示,他晚上12点结束工作后就过来做志愿者,主要在长者队伍协助长辈使用核酸检测二维码等,“都是很简单的工作”。

  看到麦长青为防疫出力,不少微博网友纷纷点赞。

  还有网友提到这已不是麦长青第一次做志愿者,还有网友称他“很有社会担当”。

  去年端午假期,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有眼尖的市民在志愿队伍中看到麦长青,他身穿隔离衣、头戴面罩,穿梭于人群中为大家提供专业的指引和服务。镜头里,麦长青一直举着通行登记的二维码,提醒前来接种的市民扫码,并检查排队市民的健康码。

  当时刚刚接手社区志愿者工作的麦长青,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大汗淋漓,面对镜头时,麦长青表示,医护人员很辛苦,义工们也辛苦,他才刚刚开始。麦长青透露,因为常年在广东工作,早已和当地的街坊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希望能为广州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