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国文艺评论工作会召开 福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4月11日-12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文艺路径”主席论坛暨中国评协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全国文艺评论工作研讨班。本次会议将中国评协理事会、主席论坛和文艺评论工作研讨班三个活动以套开形式同期举办,既是一次工作交流会议,也是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福建分会场 省文联供图
福建分会场 省文联供图

  12日上午,在全国文艺评论工作研讨班上,福建省文联作了题为《拓阵地·聚人才·抓选题·助传播——福建省文联多措并举推进文艺评论工作》的发言,从“着力文评阵地建设”“推动人才梯队成形”“聚焦本省重点创作”“形成文评传播链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全面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全国共有4个单位和个人在研讨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包括中国评协理论专委会、四川文评协会以及来自光明日报文艺部的全国文艺评论工作先进个人李笑萌。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作协主席陈毅达在福建分会场参加12日上午的线上交流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应辉、秘书长曾念长全程线上参会。(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