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官兵投身植树添新绿

  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在福州某营区隆重举行“种下新希望、收获新成长、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官兵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旗迎风飘扬,春日阳光灿烂,官兵们整齐列队。该支队领导宣布活动开始后,官兵们纷纷拿起锄头、铁锹,三人一组、五人一队,你一撬、我一镐,栽新苗、培新土,清杂草、铺新草,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干劲十足,每个工序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场面热闹非凡。

  “三埋、两踩、一轻提。注意看,第一次浇水要浇足,尽量浇透。”老兵陈子清在跟新兵们讲解着自己的植树心得。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余爽 摄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余爽 摄
老兵在教新兵铺草皮。黄祖万 摄
老兵在教新兵铺草皮。黄祖万 摄
官兵们共同植树。黄祖万 摄
官兵们共同植树。黄祖万 摄
官兵在给树木浇水。黄祖万 摄
官兵在给树木浇水。黄祖万 摄

  脚踩黄泥、挥楸铲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挥汗如雨....。.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为进一步增加了绿化面积,大家还在裸露的土地上铺上了草皮。看着营区里一派春意盎然的光景,官兵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植树场上,排长苏舟正在清整树周围的草皮。“部队服役8年,从社会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感激组织对我的培养。自己不仅要成长为一颗强壮的‘大树’,还要培育出更多的‘小树’,一定要带出更多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好兵。”

  “今天是我来部队后第一次植树,自己和战友们栽下的一棵棵树苗,我把它们当做‘初心树’,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样,和我一起扎根军营,历经风雨,茁壮成长。” 列兵党员应意龙满头大汗地说道。

  “种下一棵树,留下一片林。在这里留下了我重要的成长足迹,多年以后有机会再过来看看曾经奋斗的地方,回忆一下军旅岁月,我骄傲。”满服役期战士孟德志说。

  该支队领导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次生动实践,又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提领和党性锤炼,全体党员和广大官兵要把对党的感恩和热爱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立足岗位建功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