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企业捐200万人份新冠检测试剂盒 驰援香港疫情防控


  【解说】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为驰援疫情防控,内地各界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助力香港战疫。3月10日,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捐赠了200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解说】当天在厦门海沧的捐赠仪式上,福建香港两地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见证了鹭港同心战“疫”的温馨时刻。此次宝太生物科技向香港捐赠的200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价值1200万元人民币。

  【同期】香港特区立法会航运交通界议员 易志明

  餐厅吃饭那些服务员、零售的那些服务员还有就是跨境运输的那些司机,他们每天都是在工作,我们希望他们每天工作之前,都用你们送给我们那个快速的检测试剂,可以检测一下,他们一定是不用带病工作,如果不是他就把这个病情扩散出去,我们就很担心,所以我们很感谢你们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这个慷慨的捐赠。

  【解说】记者在宝太生物的车间内看到,为了能将捐赠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尽快交付,现场开通了三条生产装配线,200多名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分类、装箱。据了解,该车间预计日均装配60多万份试剂盒,最晚13日200万人份即可全部交付。

  【同期】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建国

  这些试剂盒,主要是通过两个机构,一个是香港社会福利署,另外一个是通过香港立法会,传送到香港的市民当中,主要是针对一些困难群体,还有出租车司机和零售行业。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 副主任 董仲宏

  香港现在疫情十分严重,奥密克戎(病毒),我们现在很需要这些物资,你们慷慨地无偿捐给我们物资,我们十分高兴福建省的同胞,我们是同胞,帮我们对抗这个疫情。

  【解说】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先后通过美国、英国和巴西等国家认证并大量出口,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力量”。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