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本土病例“零”新增 严守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本土病例“零”新增 严守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中新网福州3月13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通报,3月12日0~24时,福建省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近日福建省厦门、漳州也有零星病例。自3月11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3月12日,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分秒必争,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境外疫情方面,3月1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厦门市报告),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福州市报告),解除隔离1例。截至3月12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22例,目前住院78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1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51011人,尚有9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