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将开展第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将开展第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中新网漳州3月12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1日晚〔2022〕第2号通告,为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安康,决定在台商区范围内开展第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通告指出,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请按照所在村(社区)、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外来商务人员就近参加核酸检测。检测时间:2022年3月12日(周六)7:00-13:00(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此前, 漳州台商投资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第1号通告,即日(3月11日)起,将角美中学、苍坂农场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在对一所中学开展例行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对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正抓紧排查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对排查出的外地密接、次密接人员发函属地单位协查。现已严格按有关规程对感染者所在学校等涉疫场所进行封控管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相关场所及环境进行消杀,并在全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