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大学举办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连日来,福州大学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举行,一大批爱水护水的福大学子以及“福小禹”节水护水团队的成员们,在校园内担任“水知识”宣传志愿者、传播者和倡导者。他们带着精心制作的“水知识”宣传手册,传播者爱水护水的理念。

  活动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得到福州大学团委、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福州大学水利创新协会等多方组织的大力支持。

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海报展 学校供图
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海报展 学校供图
志愿者们为来看展的同学们普及水知识 学校供图
志愿者们为来看展的同学们普及水知识 学校供图
对水样进行检测 学校供图
对水样进行检测 学校供图

  19日下午3时,福州大学“福小禹”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奔赴到福大多个取水点进行水样采集。技术人员于实验室对水样进行检测,数据显示福州大学湖水总体为地表水Ⅱ类水,水质情况良好。志愿队队长温欣表示:“团队一直响应国家水利部的号召,与全球数百千个护河护水组织一起,对河湖健康状况做定期检查,形成健康档案,加强河湖生态保护、保障河湖生态流量,最终达到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大目标!”

  20日晚,水知识科普线上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股“水知识”学习热潮。比赛吸引500余人参加。

  22日下午,一场“水与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宣传海报展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为来看展的同学们普及水知识,呼吁同学们“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加入到守护水资源的队伍中来。(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