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五里亭社区“敲门入户”接种服务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为更好地普及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在福州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的组织安排下,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联合王庄卫生院开展“敲门入户”接种服务,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让疫苗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用真心暖情实际行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时,王庄卫生院医务人员首先详细询问接种居民的身体状况,为老年人安排血压、血糖等免费体检服务,评估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结果正常再接种疫苗,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认真核对居民信息。五里亭社区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认真核对居民信息。五里亭社区供图

  “我有一点害怕,可以抓下我的手吗?”“您放宽心,医护人员技术很好的!”有一些老人家有点害怕,社区志愿者不停地安慰并握住老人家的手,鼓励他(她)。

  “非常感谢医生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你们服务太好了。”家住丝绸新村的金大爷儿子感慨地说道,家里老人因病卧床多年,想打疫苗出行不方便就没有去打,社区医护人员的上门服务解决了这一难题。

  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敲门入户”接种服务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