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全省养老机构1.29万名工作人员已100%开展疫苗接种

  中新网福州3月15日电 (郑江洛 龙敏)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15日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福建全省养老机构1.29万名工作人员已100%开展疫苗接种,2.1万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90%开展疫苗接种。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福建将着重抓好四件事,确保养老机构人员“应种尽种”。一要积极开展再宣传再发动,动员机构未接种的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坚持依法依规,通过耐心科普、榜样示范、亲属动员等方式,让老年人消除疑虑、减少顾虑,理解支持防疫工作,积极参加疫苗接种。

  二是积极开展查漏补缺,提高加强针接种比例。依托省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对养老机构人员逐一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分类建立未接种、接种完成第一剂、第二剂和加强针人员清单。重点对养老机构应接种老年人中余下未接种的10%进行一对一落实,对符合间隔时间的进行提醒,有序组织开展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没有接种疫苗的新入职人员不能从事直接接触服务老年人的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沟通协调,提供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协作,统筹安排接种时间,分期分批组织养老机构人员就近接种。接种后养老机构将安排人员密切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形成保障服务闭环,帮助实现安全规范接种。

  四是积极开展数据分析,推动工作落实。加强与省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市县民政部门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和机构数据对接,落实月报制度,及时汇总通报工作进展和接种进度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