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主题活动启动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7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主题活动启动。

  会上,8位省直机关先进家庭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带起,以“小家”文明构筑“大家”风尚,让与会者亲身感悟了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家庭工作,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的内在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有效途径,是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家庭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廉洁修身持家,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充分发挥妇女群体的优势作用,注重发挥妇女组织和妇女同志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家庭成员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纳入模范机关创建内容,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省直机关工委会印发了《在省直机关广泛开展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故事工作指引》的通知,会上对2022年主题活动进行工作部署。

  与会同志表示,要把家庭文明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