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开年新气象,训练场上见真章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2日电(刘孟晗 杨书勤)“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为积极落实森林消防局、总队两级2022年春节工作总结讲评电视会议精神,抓早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上杭大队扎实抓好训练工作。

基础体能训练
基础体能训练

  大队高度重视消防救援人员体能素质提升,大力营造训练氛围。

扎实开展训练
扎实开展训练

  一是紧抓基础体能不放松。大队严密组织开展体能训练,在时间上大队严格按纲施训,将训练时间向弱项科目倾斜,保证训练时间可窜不可占,保证训练时间训足,注重抓好训前活动身体与训后放松身体两个关键,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森林防火灭火技能训练。围绕水泵单泵架设、串联泵架设、并串联泵架设等内容,积极开展水泵训练,使全体消防员熟练掌握水泵架设与撤收的基本程序,进一步提升消防员们专业训练水平,为有效应对森林火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积极开展绳索救援技术训练。绳索救援技术是一项比较复杂且专业性很强的救援技能,每次训练前,组训干部都会严格检查每一件器材的安全,以“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队员收看视频教学,并对绳结制作、倍力系统、T型救援等科目应用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教学,一对一的训练确保整个训练过程安全稳定不出错。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抓好训练工作,彻底解决个别同志器械课目不及格的问题,抓实专业技能,努力提升训练水平和救援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