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非台籍商务人士3月7日起开放赴台

  (抗击新冠肺炎)非台籍商务人士3月7日起开放赴台

  中新社台北2月24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自3月7日零时(当地乘机时间)起,开放非台湾籍商务人士赴台。

  根据公告内容,商务履约及跨境企业内部调动等事由,大陆籍商务人士入境需由台湾方面邀请单位于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移民署”线上系统申请,港澳人士需赴香港、澳门“经济文化办事处”或台当局“驻外馆处”申请。其他外籍人士因商务考察、投资、履约及应聘等商务活动,需前往台当局“驻外馆处”申请特别入境许可。

  “指挥中心”表示,非台湾籍商务人士入境均需配合防疫措施,提交相关证明并遵守检疫规定。

  除开放非台籍人士入境外,“指挥中心”还公布,自3月7日零时起,居家检疫期由原来的14天缩短为10天,并自第11天起接续自主健康管理7天。隔离措施以“一人一室”为原则,若卫生单位评估家中环境不适宜者,可公费送往集中检疫所隔离。

  “指挥中心”当天另公布,台湾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其中4例为居家检疫期间由核酸检测阴性转为阳性。此外,新增73例境外输入病例,多自中东及东南亚地区入境。新增病例中无死亡病例。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0236例,其中本地病例15401例;累计死亡病例852例,其中本地死亡病例839例。

  对于当局的防疫措施,《联合报》发表评论表示,虽然当局“松绑”防疫措施,但当前岛内新冠疫苗接种率仍显不足,尤其儿童尚未接种疫苗。此外,抗病毒药物储备不够,居家隔离期间远端看诊该如何进行也尚且未知。这些基础准备没有做好就开始“松绑”,此后的阵痛期恐怕又痛又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