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9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和处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职尽责促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两稳一保一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大力推进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交通货运、水上运输、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整治,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全面从严治党树形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标准抓好机关效能建设,躬身践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着力推进转作风、强落实、提效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我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厅领导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践行,进而带动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厅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