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法治专题讲座

  9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法治专题讲座。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省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岩生同志,为大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专题讲座。

  在学习会上,黄岩生副厅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讲解,并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我们迈进法治建设的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的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把法治作为福建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授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很强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厅干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会和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大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推进应急管理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有效提升我省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