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

  今天下午,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分别作出批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领导对全省网信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还发布了2021年全省网信“十件大事”,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先单位和先进个人,向相关地方网信办颁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和《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证》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会议指出,2021年省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坚持正面宣传与强化舆情处置双管齐下,加强行业管理与推动产业发展同向发力,推动网信工作在强基固本中迈出新步伐、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突破,得到中央网信办和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省级领导作出重要批示80余次,中央网信办2021年总结报告5次提及福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1年,全省网信系统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举旗帜、重引领,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主线,网上主流舆论声势进一步高昂;始终坚持防范风险抓管控,筑屏障、守阵地网上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抓产业,补短板、强链条,网信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优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夯基础、提质效,网信工作活力动力进一步激发。

  会议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打造网信事业新格局。全省网信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上有新作为;以网络安全支撑为保障,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有新成效;以信息化发展为动力,在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有新亮点;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在培养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上有新气象,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漳州、龙岩市委网信办,泉州市泉港区委网信办及东南网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网信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新闻网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