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最新物流企业50强榜单出炉,象屿、建发、盛辉3家闽企上榜 | 闽商关注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榜单和“2021年度中国民营物流企业50强”榜单。

  其中,三家闽企榜上有名,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和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上榜“2021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上榜“2021年度中国民营物流企业50强”。

  据悉,中国物流企业50强、民营物流企业50强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对重点物流企业统计调查后评出。进入名单的企业不仅其经营规模、财务指标等达到同时期国内先进水平,且要符合国家倡导的发展方向和政策要求等。

  榜单显示,50强物流企业2020年物流业务收入合计1358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6.6%。50强物流企业门槛提高到40.6亿元,比上年增加3.5亿元。

  民营50强物流企业物流业务收入合计5770亿元,同比增长21.9%,增速高于50强企业5.3个百分点。民营50强物流企业门槛10.7亿元,比上年增加2亿元。

  在“2021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榜单中,有两家闽企入围,分别是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和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象屿股份连续4年蝉联中国物流企业50强第2位。近年来,象屿股份依托“物流先导+智慧赋能+高度协同”的创新模式,成功实现“物流地网”和“数字天网”双网融合。其一方面通过自有与外协结合、轻重资产并行,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关键资源,搭建起多式联运服务网络;另一方面深度融合云技术、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落地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网络货运、智慧仓储、数字供应链金融平台等一系列应用,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其中,数字供应链金融平台与多家金融机构实现系统打通,解决中小实体企业融资难问题;网络货运平台整合车辆已达3万辆,累计委托量超1000万吨。

  作为国内知名的供应链运营服务商,建发物流集团从1989年起开展物流相关业务,是中国5A级物流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中国最具竞争力物流企业等。目前,公司在厦门、上海、天津、青岛、成都等多个地区设有经营机构,自营物流中心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全球合作服务网点达200余个。

  长期以来,建发物流深耕矿产、有色金属、橡胶、石油焦、化工、酒类等产品领域,通过整合物流、信息、金融、商务等LIFT等四大要素,创新供应链运营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一站式供应链运营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创造供应链新价值。

  另外,闽企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上榜“2021年度中国民营物流企业50强”榜单。

  据悉,盛辉物流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福建省物流龙头企业,历经29年发展,现拥有400多个营业部,自有运输车辆1600多部,员工7000多名,是一家以零担运输为主,集城市(乡)配送、智慧云仓、大数据、网络货运平台、供应链、汽车检测、维修及汽车后市场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物流产业集团。

  盛辉物流集团致力于“建设现代物流,成就百年基业”,践行“安全便捷、快速准点、热情礼貌、诚实守信”的服务标准,探索信息化、集约化及标准化的发展道路。2016年,建筑面积达7.9万平方米、32层、高130米的盛辉总部大楼正式投入使用。盛辉物流集团将以其强大的实力、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信誉,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