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陆志远:坚守绿色,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 新锐人物档案

  2021年,由闽商传媒、闽商杂志社开展的“闽商十大新锐人物”评选如期而至。

  评选旨在全面展示闽商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闽商新锐企业家走进公众视野,大力宣扬闽商奋发进取、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使社会了解他们过去一年的创业经历,倾听他们的辉煌之音,感受他们的坚毅与力量,弘扬他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思想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支持闽商的良好氛围,用榜样的力量助推福建经济发展。

  评选活动开始以来,报名火爆,组委会从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中筛选出15位闽商新锐人物候选人,从12月26日开始,闽商新锐人物候选人将陆续公布(以姓氏拼音为序,排名不分先后)。网络投票时间将于2022年1月10日开启。

  陆志远

  【人物名片】

  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福建省蔬菜供应链协会会长

  中国蔬菜协会理事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理事

  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

  福建省批发零售协会副会长

  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民建福建省直企业家三支部副常委

  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办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绿色蔬菜的供应链平台公司。

  成立多年来,优野蔬菜规模不断扩大,现发展成为全国七省一市(福建、广东、浙江、江苏、湖北、江西、四川、上海),超过600家商超、餐饮及电商平台的蔬菜核心供应商,服务的商超门店及电商包括包括山姆、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大润发、新华都、盒马、中百、华润万家、物美、嘉荣、天虹、京东到家、美团买菜、朴朴等。

  企业的成长发展与优野蔬菜创始人、董事长陆志远的掌舵密不可分。

  出身于农民家庭的陆志远,2000年毕业后,凭着自小对“土壤”的热爱,一头扎进了农业行业,从那时起,他坚守初心,一辈子只专注一件事。

  2000年至2013年,陆志远先后就任于福建超大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利农农业有限公司两大上市公司,分别积累5年现代农业基础和8年市场销售经验,为后来创立优野蔬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2013年6月,陆志远创立了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自企业创立起,陆志远就规划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即专注于绿色农产品销售,并确立以“优野蔬菜”作为品牌推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优野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蔬菜,为万千消费者的餐桌保驾护航。为了保障蔬菜产品安全,优野蔬菜从源头布局,目前,优野蔬菜拥有全国蔬菜供应基地近8万亩(福建省内3万亩)、国内加工中心3.5万㎡。秉承这一理念,经过8年的发展,优野蔬菜2020年已实现营业额超过五个亿,分公司8家,2021年预计实现营收超8个亿。

  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也多次荣获福建省质量文化促进会颁发的“重质量、守信誉、福建省质量文化促进会会员单位”称号,并成为国家青年运动会、世界沙滩排球赛福建赛区2021年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等多项国家和世界级赛事的官方指定蔬菜供应商。

  作为蔬菜行业引领者,优野蔬菜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优野蔬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积极回报社会:制定蔬菜行业标准、以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种植基地、疫情期间保障蔬菜供应……种种善举,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