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刘荣飞:建一流企业,创品牌商会 | 新锐人物档案

  2021年,由闽商传媒、闽商杂志社开展的“闽商十大新锐人物”评选如期而至。

  评选旨在全面展示闽商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闽商新锐企业家走进公众视野,大力宣扬闽商奋发进取、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使社会了解他们过去一年的创业经历,倾听他们的辉煌之音,感受他们的坚毅与力量,弘扬他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思想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支持闽商的良好氛围,用榜样的力量助推福建经济发展。

  评选活动开始以来,报名火爆,组委会从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中筛选出15位闽商新锐人物候选人,从12月26日开始,闽商新锐人物候选人将陆续公布(以姓氏拼音为序,排名不分先后)。网络投票时间将于2022年1月10日开启。

  刘荣飞

  【人物名片】

  福建省浙江衢州商会会长

  浙江江山市福建商会会长

  福建省浙江商会副会长

  福建领尚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江山市福建商会会长、福建省浙江衢州商会会长、福建省浙江商会副会长、福州市江山商会会长、福建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这些都是刘荣飞的社会头衔,他不仅忙于事业,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他所担任的这些职务无一不是被情所鼓舞。

  早年,从浙江江山走出来的刘荣飞是一名木匠学徒,曾辗转广东,也曾漂泊东北,修过电器,做过木工,召过人马,当过包工头。他吃得了苦,霸得了蛮,用了十多年时间实现人生的蜕变。

  而今,刘荣飞斥资1000万元于2018年注册的福建领尚家居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括家具制造销售维护、建材五金、办公设备、计算机电子、茶具茶叶、服装服饰、文体工艺、日用百货批发及代购代销等业务。

  据悉,公司旗下主营的《观韵》现代国际新中式和《璞睿》时尚红木两大家具品牌,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大多数一、二线城市;主营的巨桑家私实木家具小康人家、东境、古风新韵、普吉岛“四大系列”有着千余款产品;主营的广州康耐登家居全新高端品牌璞睿,是市场上唯一一家使用传统红木来打造现代生活空间的原创时尚家具品牌,让越来越多人认识中国文化,崇尚中国。经过不懈努力,公司经营的产品先后荣获国家A级产品、CQC中国质量环保产品,在福建省有近10万名忠实用户,获浙江省家具行业先进企业、浙江省诚信企业、浙江省“3A级守信用”单位等殊荣。

  刘荣飞近年来更是将触角伸向了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创立的福建中量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建、北京、江西三地完成产业布局,打造机动监测+固定监测+通讯工程+数据工程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致力服务于公安交通、环保、农林业、生态城市等行业。福建视维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公安、安防、金融和社保等行业投入实战应用,市场占有率达55%,销售业绩实现每年200%增长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5%,更于2018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资质、鼓楼区优秀企业等称号。

  忙于事业的同时,刘荣飞还热衷社会活动。他担任社会职务的初衷都是源自对家乡的眷恋,以及对社会的担当,从“仙霞古道”到“南孔圣地”,从“江山多娇”到“衢州有礼”,从“闽浙毗邻”到“四省通衢”,成为八闽衢商的“领头雁”。

  作为福建省浙江衢州商会领头人,刘荣飞把握“天时地利人和”,以“乡音”为桥梁团结老乡亲情抱团,以“乡情”为纽带凝聚会员奉献担当,以“乡聚”为载体创新会员主题活动,以“乡贤”为文化,引领商会健康发展。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刘荣飞用企业家身上所拥有的坚韧而和谐、厚德而奔放、开拓而务实的精神风貌,建立一流企业,开创品牌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