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秋冬穿搭“出圈”攻略

  “彼此的消费观都值得尊重,只要把自己打扮得美和舒服就好。”

  连帽衫

  从入秋开始,就到了毛衣和连帽卫衣大放异彩的季节。毛衣和卫衣的各种风格我都爱,因为随便一件大毛衣配打底裤都能搭出很潮的感觉,配短裙就能搭出甜美的风格,搭短裤就是“可爱风”,搭阔腿裤就是“气质风”。

  连帽衫也是秋天必入的款式,因为连帽衫和大毛衣一样百搭。衣柜拥有了这两种衣物,出门时随便拎一条裤子还是裙子搭上都能很有范儿,避免了选择困难。

  如果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秋天就是让人特别欢喜的收获季节。这个季节没有夏天的热,也没有冬天的干,化了妆不担心出门就花掉,也不用担心身上的肉肉遮不住,想要什么风格都能轻松展现。

  入了秋,到冬天也就不远啦,很多姐妹已经开始置办冬装了。冬天几乎就是在秋天的基础上添置件外套,无非大衣、羽绒服之类。

  大衣

  讲到大衣,越是简单的、重工艺的款式越能展现出我们的气质,往这个方向选择大致不会错。

  冬天最烧钱的应该就是大衣了!但款式历久弥新,品质上好的大衣真的可以穿几十年。假如大学毕业就拥有一件,穿到孩子大学毕业大概还是经典款,这样算一下大牌也不觉得贵了。好东西是值得推崇的,但是一定要量力而买。

  冬天的服饰特别容易制造软萌感,毕竟毛毛的东西都能让人增添几份温柔。可爱的帽子和大围巾都能营造出甜糯风,随意搭配都像一只可爱的小熊。

  鞋子

  毛毛靴或者毛毛鞋也是凹造型必备。选鞋子的第一个考虑一定是舒服,第二考虑才是款式好看。

  毛毛靴属于可爱的风格,也是让脚最舒服的选择。对姐妹们来说,一年四季里可能冬天是脚最放松的时间,因为冬天的鞋子至少都不会卡脚,不管什么款式。

  袜靴已经流行好几年了,记得前年买了一双平价品牌的袜靴,穿了两次后跟开线直接扔了。但是不得不说袜靴确实挺好搭配的,也舒服,因为脚感和穿袜子区别不大。

  今年还是想买袜靴。我觉得鞋子真应该选择舒服一点的,因为我们的脚应该是全身最累的,不要亏待它了。

  我坚持选择鞋子一定要从舒服的角度出发,绝对是“血”的经验。以前为了好看、闪闪发光的鞋子,脚后跟常常破了又破,一次次地反复受伤。多贵的高跟鞋穿着走路都会卡脚,只适合穿一会儿。提醒姐妹们包里或车上一定要备一双特别舒服的软底鞋,以便及时换下来。

  很多大品牌高跟鞋都是皮底的,不能沾水也不适合长时间走路,如果不备一双平底鞋自己的脚只能受苦了。就算明星出席节目也是最后一刻才踩上“恨天高”,下台就会换舒适的鞋子。

  每个人生活习惯不同,价值观不同,对品牌消费的理念也不同。彼此的消费观都值得尊重,只要把自己打扮得美和舒服就好。(文 | 赵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