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新竹市长参选人林耕仁硕士论文疑涉抄袭 阳明交大:尽速处理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新竹市长参选人林耕仁的硕士论文遭质疑涉抄袭,台湾阳明交大8日晚间表示,经审查检举资料和提供的证据,符合形式要件,因此成立检举案件,将由审议委员会尽速处理。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日前指控林耕仁的阳明交通大学硕士论文涉抄袭。阳明交大8日发出新闻稿说明,学术伦理与研究诚信办公室9月5日接获检举,依规定移交要件审查小组,进入形式审查程序。

  审查小组8日开会,确认这项检举案有指出被检举对象、明确说明检举态样为抄袭及未适当引注,以及提供相关证据,符合形式要件,因此成立检举案件。

  阳明交大指出,依学校规范,检举案将移交学院筹组调查小组,启动实质调查、程序检视、审议及处分决定等相关程序。调查处理期间,不再对外说明。

  依照“阳明交通大学学术伦理案件处理要点”,处理期限以接获检举案件次日起算120天内须做成结论。校方表示,因案件受大众及媒体关切,会依法行政、尽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