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抗疫有我】在榕台青李正能: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暖心热茶

  “天气有点凉,喝下这杯热茶暖暖身体。”今日上午,在福州东街街道大墙根公园核酸采样点有位热心台青端着热茶分发给刚做完核酸采样的防疫人员,他就是福州台青“第一云家园”创就业基地负责人李正能。这几天,他都奔赴在不同的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热茶,约有二百杯。

  近日,福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有序开展,各区科学组织核酸筛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们纷纷请战,赶赴抗疫一线。

李正能带着基地台青为防疫人员送上热茶 受访者供图
李正能带着基地台青为防疫人员送上热茶 受访者供图
李正能连夜为防疫人员送上热茶 受访者供图
李正能连夜为防疫人员送上热茶 受访者供图
一名台青为防疫人员送上热茶 受访者供图
一名台青为防疫人员送上热茶 受访者供图

  “福州的防疫工作效率很高,速度快,很有秩序,一线防疫人员很辛苦。”李正能感叹道,前几天,他在居住的社区做完核酸检测,已是凌晨,看到医护们仍然在寒夜中坚守着,也想为这场疫情攻坚战出一份力。于是,李正能集结了一批台青,为“大白”们准备热茶,给“大白”送温暖。

  22日晚,李正能第一次为“大白”送去热茶,“我送去的时候发现他们很高兴,也很需要,所以决定继续送。”李正能告诉记者,装茶的杯子是透明耐热的杯子,还可以用于暖手。他看到一线防疫人员喝茶时缓解了一些疲惫,自己也很开心,感觉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23日一整天,李正能几乎都在做茶和送茶的路上,今日他和其他台青又送了好几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

  今年是李正能来到福州的第十九个年头。2003年,李正能在福州创办英语培训教育机构,不断在福州耕耘发展,还开了一家饮品店。前年创办台青“第一云家园”创就业基地,希望给在福州的台青提供帮助。“通过线上平台,希望能吸引更多台青在福州创业发展。”李正能表示,福州是有福之州,在这里生活很温馨也很温暖。

  李正能向记者提到,有“大白”告诉他,把核酸检测时间设在上午11点到13点、16点到20点之间,就能让居民在下班时间来检测,这就意味着“大白”们要在饭点工作,结束后才能吃饭。这一贴心举动令人动容,也让人不由得心疼“大白”。“大白”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女孩子,所以李正能也贴心地为她们准备了美容养颜的银耳汤。

  “大白”守护平安,李正能传递温暖,爱心接力棒正在传递力量。(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