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科普助力双减 福建省科技馆“空中课堂”上线

  今天下午,福建省科技馆“空中课堂”上线,省科技馆的科学老师以直播互动的形式开展《可爱的不倒翁》科学课,带领学生们利用纸板、棉线、小橡皮、透明胶等身边器材,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不倒翁,一起探究重心的奥秘。

  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福建省科技馆“未来科学家”四点半科学课堂的线上形式,“空中课堂”通过直播互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教活动,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便能感受科学的魅力。观众们提前在家中准备好简单的实验材料,即可与科技馆老师“面对面”一起做实验。

“空中课堂”上线 受访者供图
“空中课堂”上线 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前福建疫情的新形势新变化,本期“空中课堂”围绕“科普抗疫”主题,将持续推出《种子的旅程》《小小化学家》《团结的小分子》等多项科学小实验活动。这一抗疫系列将于每天下午4:30至5:00播出,爱科学爱动手的孩子们可通过福建省科技馆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观看线上直播,在家动手实验。

  据了解,这次“空中课堂”既是福建省科技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科普不掉线”的一项特色应急科普活动,也是省科技馆科普赋能“双减”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旨在加强包括科学抗疫在内的科普知识宣传,提升青少年科学探究体验,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科学文化生活、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