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青春福见 一起向未来”在闽台湾青年新春座谈会召开

  2月23日,“青春福见 一起向未来”在闽台湾青年新春座谈会在福州举行。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肖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腾主持会议。

  会上,在闽台青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分享了在闽生活工作的体会,围绕企业发展、招工用工、政策落实、创业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台青台企助力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畅谈了思路举措。

台青代表现场发言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台青代表现场发言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华鑫表示,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将进一步拓展交流平台,以海峡青年论坛、海峡青年节等活动为载体,实现交流不停、力度不减、热度不降,让两岸青年心贴得更近、情融得更深;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深化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台湾大学生和青年社工来闽实习就业计划等项目,广泛征集台青台生意见建议,协调推动各项惠及台青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激励导向,扩大“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等评先评优中的台青比例,推动更多台青加入各级青企协、青商会、青创会,更好地帮助台青扎根福建、成长发展。

  活动期间,参会台青还走访参观了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台湾会馆、海峡建筑师家园。

  据悉,参加此次座谈会的23位台湾青年,既有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领域的从业者、创业者,也有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闽台产业合作重点领域的高科技青年人才。(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