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服务重点项目不停工抢抓生产进度

  记者从福建省国资委了解到,为奋力迎接“开门红”,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企业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合理调配,做好项目监理、代建等各项服务,确保重点项目节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是福建省“六纵十横”规划高速路网中“一纵”、以及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建设规模大、施工技术复杂、实施难度高等特点。2022年是该项目建设收官之年,目前剩余工程多为“硬骨头”,同时存在着诸多不可预见的客观因素。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是项目承监单位,公司厦门第二东通道J1总监办在春节前督促各施工单位编制“春节不停工”实施方案并组织协调审查,结合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完善方案,组织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制订春节施工表等,确保项目在春节期间保质保量、安全有序推进。

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落实安全大检查,对质量进行全过程跟踪。受访者供图
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落实安全大检查,对质量进行全过程跟踪。受访者供图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也是省、市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171.5亩,总建筑面积296853.57平方米,总投资额达37.07亿元,项目已进入施工最紧张的装饰装修阶段。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工程监理服务单位,为确保项目能在2022年底按时完成竣工验收、达成试运营的目标,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在节前组织落实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销项清单,定人定责督促各施工单位逐项落实整改。春节期间,公司项目部将对现场施工安全进行全过程管控,对质量进行全过程跟踪。(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