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省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童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8月25日,农工党省委会机关关工委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童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田东,关工委主任、参政议政部部长黄嘉铭,工会主席、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黄小清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及子女一起参观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认真了解林则徐生平事迹及家训《十无益》,感受“福文化”。在栩栩如生的场景中,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爱国情操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宽广胸襟,对英雄的敬畏、对民族的自豪和对幸福生活的珍惜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集体乘车前往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在永盛梁氏宗祠,小朋友们集体学习了《<福州古厝>序》,体验“西塾课儿孙,东皋艺黍稷”的生活方式;在萌宠园,小朋友们与萌宠亲密互动,认识珍惜昆虫,沉浸式体验生物多样性,感受自然的无穷魅力。

  在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影响是深远的,通过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亲子活动,促进亲子交流、融洽亲子关系,让家长们在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也让小朋友们受到“福文化”的熏陶,增强爱国、爱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