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致公党中央农委会来闽开展“数字赋能农业产业平台与数据链建设”课题调研

  日前,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带领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课题组,来闽开展“数字赋能农业产业平台与数据链建设”专题调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我省福清、安溪、尤溪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光阳蛋业、司雷植保、八马茶业、祥云生物等企业,走访调研了尤溪县桂峰村、下保村,深入了解当地企业利用数字化平台发展种养殖产业等相关做法、经验,了解数字乡村管理、村级传统文化数字化保护开发和农田数字化设施设备应用等内容。还在安溪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数据存储、开发利用、政策支持、产业规划和经验模式等方面同当地有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马传凯代表调研组对各地、各有关方面给予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吸收本次在闽调研了解到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做好问题和建议梳理,认真做好数字农业方面的建言献策,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局。

  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朱道林、秘书长高莺,以及致公党中央农委会部分委员、福建省委会有关党员专家参加调研。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福清市、安溪县、尤溪县有关领导,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州市委会、泉州市委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