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在厦举办

  11月21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闽南大戏院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11月22日至28日在闽南大戏院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以“踏浪而歌·艺韵厦门”为主题,举办包括开幕式音乐会、青年艺术家精品展演、艺术展览、艺术论坛、大师班以及线上云展演等六大板块、20余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来自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美国、意大利、奥地利、马来西亚、土耳其、委内瑞拉等国家的20支高水平艺术团、200多位青年艺术家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青年艺术周系列展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柳绿 摄)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柳绿 摄)

  据了解,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以青年为主体的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国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重点支持的全球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创办以来,广邀世界青年艺术家欢聚中国,通过举办演出、展览、论坛、校园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示各国绚丽多姿的文化艺术,为各国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广阔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也为当地民众呈现了缤纷的视听盛宴。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记者 柳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