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首届“讲好丰泽故事”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为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品牌,讲述泉州中心城区的历史底蕴、经济社会发展、人文氛围,宣传推介丰泽“福文化”元素,今日下午,首届“讲好丰泽故事”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泉州海丝中央法务区举行。

  本次大赛以“踔厉奋发 丰采有你”为主题,一部部精彩的短视频作品,展示了丰泽最美抗疫故事、十年发展成果以及各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旨在通过网络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丰泽新形象、提升丰泽知名度和美誉度。经过严格的赛事投票与评选,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

颁奖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颁奖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为打响“福”文化品牌,该区深挖产业资源,引导辖区文化企业进行“福”文创产品开发,推出“十泉十福胸针”“五福福船”“福”文化文旅IP“福灵儿”、城市伴手礼—“诸多福气”五福礼盒等“福”文创产品,并组织“福”文化示范企业认定,推动丰泽区“福”文化品牌建设。活动当天,相关领导还为泉州市连发老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传奇星途影业(福建)有限公司等5家获评丰泽区“福”文化示范企业的单位授牌。

  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泓鸿表示,本次大赛启动后,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收获了大量精品力作,为丰泽在更高平台上传播核心区的崭新形象提供了新途径。下阶段,丰泽将在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征迁攻坚、大招商大开放、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谋求突破。(网记者 黄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