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厦门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市侨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侨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厦门市侨联工作的各个方面。

  陈俊泳强调三点贯彻落实初步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侨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有关决策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笃信笃行。用好市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侨联各种活动,在侨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传好党的侨务政策,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引导各区侨联、高校侨联和直属团体会员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各种渠道加强学习宣传,在全市侨联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组班子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从学习中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学以致用,聚焦新使命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等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市侨联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抓好筹备召开“侨代会”等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及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让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用最大公约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创新,充分挖掘和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助力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侨界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