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梅商在行动

  面对当前我县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防控部署要求,组织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下沉到一线,发动所属商(协)会及会员企业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携手同行,战役有我。10月23日,闽清突发新冠疫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第一时间深入云龙乡后垅村核酸采样点、潭口村桥头卡口处、云龙乡官庄幸福院处,协助开展组织动员、摸排核查、信息采录、秩序维护、检测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选统战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10月26日,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池建开带领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携手县民政局、县建筑协会赴梅溪高速路口、云龙乡潭口卡点开展慰问,并送上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后勤保障物资,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加油鼓劲。

  众志成城,抗疫必胜。10月27日,北京闽清商会会长、嘉恒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荣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向闽清县捐赠10万元爱心款以及价值近7万元的怡宝纯净水1500箱,全力支援家乡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梅商的责任与担当。同日,雄江镇商会组织商会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共捐赠达利园小面包15件,康师傅桶面30件,花生牛奶32件、等价值5800元的后勤物资。10月29日,三溪乡商会企业家向三溪乡人民政府捐赠了第一批泡面、花生牛奶,矿泉水等价值5000抗疫保障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池园镇商会多次主动联系池园镇相关部门 ,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后,商会立即发出倡议,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筹集众爱心物品捐赠防疫一线。梅溪镇商会发出倡议,自发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价值达3万余元。

  疫情无情,人大、政协有爱。身为人大代表的企业家许丽珍化身“防护蓝”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活动,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想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10月28日上午,县政协经济界别委员章邹国、刘必森、陈其炤和徐梅友等,前往云龙乡潭口防疫卡口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现场送上八宝粥、面包、牛奶、水果等共计价值5100元的物资,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县政协常委、奥博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奇英向白中镇政府先后捐赠84消毒液5000斤、500ML免洗手消毒液300瓶,共计3万元。践行了政协委员职责和弘扬梅商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