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籍侨领爱心助力福州市抗击疫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福州人民正常生活节奏,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战,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八方支援,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凸现福州人民坚忍不拔、共克时艰的新时代强大精神力量。

  与此同时,来自位于福州市晋安区“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的15个国家的闽籍侨领们也心急如焚。10月29日中午,在高炜、王先金、滕忠东、林品梅、陈建崇等会长的倡议下,诸位侨领纷纷捐资、捐物,短短半个小时筹集资金6.4万人民币、防疫口罩1.5万个,并于10月30日开始陆续将相关物资派送到7个抗疫工作点,以实际行动响应“凝聚侨心侨力,携手共同抗疫”的号召,获得各方好评。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专程前往香江社区工作服务站,协助爱心抗疫物资的交接,他对闽籍侨团侨领们的爱心善举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参与本次热心捐赠的闽籍侨团代表有: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高炜、副会长郑建华,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商会副会长王先金、会长助理兰喜,巴西闽商联合会会长陈维雨、副会长王宗辉,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长范晓鹏,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会长汤志强、秘书长许碧清,美国中华总会商会会长陈东光,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钦,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副会长滕忠东、会长助理王真真,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严云祥,乌兹别克斯坦福建同乡会/商会会长陈建崇,蒙古国中华福建总商会会长彭连东升、秘书长庄晓斌,菲律宾菲华青商会副会长林俊宏,阿联酋福建总商会会长施文照、副会长林大雄,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香港港台青年创意联会会长蔡荣达,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金郭。特别感谢朴境团队全程协助爱心派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