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台商投资区完成首批购房补贴发放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今年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出台了《购房补贴实施意见》,进一步织密扎牢“住房保障网”。据悉,10月27日,台商区顺利完成首批8月份购房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共148套,补贴金额达125万元。

  “购房人是漳州市籍户口的,购买商品房,每套按成交合同总额的0.5%给予补贴....。.”在漳州台商区某楼盘售楼处,区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小林,正忙着跟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宣讲购房补贴的政策,包含申领条件、申领流程等各个方面。“在《购房补贴实施意见》刚出台的时候,单位就第一时间举行政策宣讲会,我们也到每个销售中心现场做讲解,就是要真正把政策宣传到位,讲透彻。”小林说。

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居民在办理业务
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居民在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介绍政策
工作人员介绍政策

  “按照台商区的政策标准,我的购房补贴达到了一万三千五百元。”作为台商区第一个同时享受到买新和卖旧买新两个补贴政策的购房人,黄先生显得很激动,他说:“我是角美本地人,看到漳州市发布的《实施购房补贴工作细则》后,我便卖掉了市区的房子,选择回到家门口购买新房。”

  同样作为在台商区购房的受益者,黄女士也感触良多。“我是在公众号上看到了购房补贴的政策,开始施行的第一天我就到窗口办理了业务,补贴申请很简单,办理得也很快,现在补贴到账了,让我实实在在省下了一笔钱,减轻了购房压力。”

  利好政策的大力推行,在便民惠民的同时,也大幅度增加了房产交易中心窗口的工作量。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让购房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开展,区房产交易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设立了购房补贴受理专窗,保障受理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进行政策解读,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逐渐加大,群众受理和咨询电话也越来越多了。”区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小魏说完,又着手帮下一位群众办理业务。

  据介绍,截至10月26日,漳州台商区已提交购房补贴申请共499套,下一步,区房产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补贴流程,确保流程简洁、畅通,让受益群众尽快拿到补贴款,同时加大购房补贴宣传力度,让这项政策真正惠及群众。(记者 沈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