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波澜渐起,谁能入选福建省红曲酒行业群英榜(系列之九)

  由福建省红曲酒商会、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商》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福建省红曲酒行业群英榜系列推选活动”,经过前期的预热、推广和宣传,得到福建省红曲酒行业诸多企业和企业家的热烈响应,纷纷报名参选相应奖项。经主办方商定,为全面深入展示福建省红曲酒行业风采风貌,提升红曲酒行业企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本次群英榜系列展示报名时间截止到10月10日21:00,欢迎本省红曲酒行业企业踊跃报名(登录福建省红曲酒商会官网:http://www.fjshqjsh.com/下载报名表)。今天起,我们将陆续展示本次群英榜系列推选活动参选品牌。

  福建白水洋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建白水洋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戏——中国四平戏活化石”之村——龙潭,是一家由家庭式作坊发展起来的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历经数十年,于2010年注册成立福建白水洋酒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2亩,年生产能力达1000吨;现有库存近1600吨,并注册了“虎潮潭”与“龙潭里”商标。

  公司现拥有“屏南红曲制作与黄酒酿造技艺”省级非物质遗产代表性传承2名、市级传承人1名、县级传承人1名,产品被评为“福建省消费者最喜爱的地方特色酒品牌”,同时分别于2014年、2015、2016、2017、2018年荣获湘、鄂、赣、桂、渝、闽五省一市酒类质量检评金奖产品。2017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屏南红曲制作与黄酒酿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同时,公司也是福建省科技型企业。

  福建政和黄岭柳杉红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2017年,李厘旺返乡创业,创办了黄岭柳杉红酒业有限公司,传承了祖传的酿酒工艺,2018年获得了县级非遗传承人。李厘旺在2019澄源乡举办的24节气美食节上获得了贡献奖,同年还获得南平市非遗美食嘉年华优秀美食项目,2021年在黄岭举办了首届茶盐古道文化旅游节红曲酒开坛仪式,2022年获得了市级非遗传承人。

  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隶属于福州民天集团有限公司,由前身创办于1931年的福州民天食品厂发展而来。企业注册资本为2亿元,生产经营项目主要为调味品、黄酒、饮用酒系列产品,拥有现代化标准厂房,其中园区酒车间总建筑面积为3.8万平方米,年设计产能可达5000吨。“民天”注册商标被国家商务部授予首批“中华老字号”,曾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公司现为福建省红曲酒商会理事单位、福建省酒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2021年荣获福建省首批十五家“福酒品牌授权商”,酒类产品入选省商务厅首批福酒产品。

  公司坚持传统酿造技艺与现代生产科技创新相互渗透结合,引入专业技术人才,通过生产标准化,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苦练内功,酿制出具有市场竞争力品质的黄酒,开发适合市场各消费层次需求的民天红小酌、微醺、璞酒等饮用红曲酒以及地瓜烧系列产品。同时,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福建省传统酿酒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民天红曲酒工程创新中心”,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营销,以及电子商务、个性化定制等新兴营销模式,努力推动公司酿酒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福建屏湖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建屏湖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其前身是福建省古田县屏湖红酒曲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120亩,注册资金2000万元,建筑面积38900平方米,总资产2.8亿元。现有员工数百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专业技术人员28人。公司主营红曲酒、红曲生产及销售,并致力于红曲酒及红曲的生物科技研发、工艺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提升。拥有“屏湖红”“湖山”两大品牌系列产品,年产红曲酒5000吨,红曲3500吨。

  “屏湖红”牌红曲酒系列产品在历届酒类质量评比中屡获金奖,获金奖数十个。其中本色10年红曲酒、丹曲15号红曲酒分别荣获2020年、2021年国际酒类(中国)大赛金奖,中国酒业2020年度、2021年度新品最高荣誉“青酌奖”,成为福建省首批入选“福酒”公共品牌者,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接待用酒。公司已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红曲酒》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单位。

  福建省柒斗金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建省柒斗金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坐落在素有中国粮仓之称的浦城县。柒斗金经由木桶蒸饭、手工落缸、手工拌曲、发酵听音等传统的步骤酿造。在酿造的过程中添加长白山人参、枸杞、丁香、陈皮等八味名贵养生药材,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将补气、安神、活血、祛湿的养生功效融汇其中,药香中混合着酒香,并形成了柒斗金的独有的手工好味道,这也是工业化批量生产的小酒所求而不得的。

  不加糖而味甘,不着色而琥珀,不调香而芬芳,是柒斗金的尊贵品质。2022年柒斗金确立“专为女生酿制的酒”的市场定位,聘请艺术体操冠军舒思瑶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聚焦女生酒市场。公司先后荣获南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平市政府“武夷山水”公共品牌入选企业、福建省“全闽乐购”入选企业、南平市第四届运动会指定用酒、福建省“福酒”公共品牌首批入选企业等荣誉。

  涩品(宁化)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涩品®SE-P作为酒类新物种品牌,希望通过一系列“黄酒解冻计划”,创造大众重新认知黄洒的契机,推动崭新的中式酒生活方式,在酒体传承与变革、精神与情绪、艺术与观念的共同碰撞中,将黄酒的隽永文化重新带回当代人的饮酒场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