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波澜渐起,谁能入选福建省红曲酒行业群英榜(系列之七)

  由福建省红曲酒商会、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商》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福建省红曲酒行业群英榜系列推选活动”,经过前期的预热、推广和宣传,得到福建省红曲酒行业诸多企业和企业家的热烈响应,纷纷报名参选相应奖项。经主办方商定,为全面深入展示福建省红曲酒行业风采风貌,提升红曲酒行业企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本次群英榜系列展示报名时间截止到10月10日21:00,欢迎本省红曲酒行业企业踊跃报名(登录福建省红曲酒商会官网:http://www.fjshqjsh.com/下载报名表)。今天起,我们将陆续展示本次群英榜系列推选活动参选品牌。

  福建福老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建福老酒业有限公司是“福老”牌福老老酒的重要生产基地。福建福老酒业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州第一酒厂,创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企业发展至今已拥有10000瓶/小时和12000瓶/小时2条罐装生产线,是福建省黄酒产量最大、技术力量最强、设备最先进的黄酒专业生产厂家。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要产品有福老牌福老老酒、福老青酒、福老料酒等产品,年产各类黄酒近万吨。公司坚持传承传统的古法酿造工艺和现代工业科技创新相结合,酿制出具有市场竞争力品质的黄酒,“福老”牌福老老酒在第一届、二届、三届谷物酿造料酒金奖产品评选中蝉联三届金奖,产品上市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公司在坚持初心与匠心的同时,对所坚守的传统酿造工艺方面极具创新精神。公司开展的 “半甜型红曲黄酒单罐法发酵工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福建省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合作开展运用“红曲黄酒酿造用的酿酒酵母菌株”研究, “红曲黄酒微生物资源挖掘与酿造关键技术创新应用”研究及其强化发酵技术生产黄酒产品,为开发传统黄酒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屏南县福田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屏南县福田酒业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目前总投资300多万元,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年产量500余吨黄酒。公司在主要生产原酒的基础上,刚起步时以“惠泽龙”公司加农户的模式生产酿造红曲黄酒,现在主要生产经营清爽型系列红曲黄酒、传统型甜黄酒。

  当前,公司销售量200多吨,主要产品销往屏南、宁德、福州及周边县市。公司曾获得屏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消费者协会的认可和一致好评,荣获屏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诚信企业,是屏南老酒典型代表。

  福建省华杭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建省华杭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经福建省科技厅备案,列为“福建省科技型企业”。2018年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合作并引进高层次人才多名。公司主营梅花鹿和麝的饲养、中药材饲料的研发生产,已成功开发鹿血胶囊、鹿血酒,并推向市场。同时,公司还可根据需求承接私人定制健康保健食品。

  公司已获得的保健品批号有:鹿血酒(国食健字G20140439)、鹿血胶囊(国食健字20121096);已获得的发明专利许可有:《提高珍稀动物抗逆性中草药添加剂》《一种鹿血酒及其制备方法》《辅助保护化学性肝损伤的药物组合物和胶囊及其制备方法》等。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力争成为鹿(麝)制品领域的领先企业。

  福建省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福建省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福矛酒业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拥有福矛、黄华山、朱子三大品牌,公司主要生产酱香型、浓香型、兼香型和米香型等四大系列白酒及黄酒,共有 130 多个花色品种,是福建省生产香型多、产销量大的酿酒龙头企业。

  公司还是“福建省白酒行业标杆企业”,连续三届蝉联“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称号,并获得“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特别奖”等荣誉。《建瓯酱香型福矛窖酒酿造技艺》、《建瓯乌衣红曲“三冬老”黄酒酿造技艺》已被列入福建省“非遗”名录。

  宁德市黄家酒业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22年度福建省红曲酒行业工匠品牌

  宁德市黄家酒业有限公司现为福建红曲黄酒酿造产业技术示范基地,拥有 “虎贝黄家老酒”“闽川红”等福建省著名商标。目前年产黄酒达1000多吨,储酒存量近1万吨,同时带动当地群众致富300多户,公司同时在阿里巴巴、拼多多、微店等多平台营销,通过“线下+线上”多渠道营销,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主要销往福建、上海等沿海城市,拥有各地经销商130多个,产品多次作为蕉城区委书记带货产品、全民乐购产品等,并入选《山哈闹海》节目产品。

  公司致力于“精品出自细节,细节源于责任”的质量要求,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建立“科企合作”关系,专攻红曲酒研究,经古方酿法酿制红曲茶黄酒等,有着“看起来像XO,喝起来像马爹利,醉了是黄酒”的美誉,产品入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战略合作伙伴”“宁德市最受欢迎的十佳旅游商品”,连续两届获得“湘鄂赣桂闽渝”黄酒质量检评“金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