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侯艳梅:不为鲜花,不为掌声,只为城市更美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榕城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为落实市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福州市各级妇联大力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福州妇联推出“我奋斗·家国美”专栏,讲好新时代榕城巾帼奋斗故事,激励全市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

  全国三八红旗手

  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卫项目管理员

  侯艳梅的故事

  ↓↓↓

  2012年,在浙江从事环卫工作的侯艳梅被派驻到福州。结合福州实际,她和同事一起摸索出一套“人机结合、班组协同、垃圾桶装、循回保洁”的环卫作业新模式,大大提高了班组工作效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成为福州环卫改革的先行者和带头人。

  2019年6月,侯艳梅组织工友们装卸新到的一批垃圾桶,在这过程中,一摞垃圾桶突然发生倾斜,直接砸向工人们。千钧一发之际,侯艳梅毫不犹豫地推开了身边的工友,200多公斤重的垃圾桶狠狠地砸在她身上,导致身体多处骨折。在病床上,她仍不忘工作,每天坚持通过手机与同事沟通工作,赤诚奉献。

  在福州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0年的她,还在“尼伯特”台风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最美劳动者”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