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商网】福建建工集团打造肯尼亚地标性建筑 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近日,由福建建工集团权属企业中国武夷承建的肯尼亚中央银行社保基金大楼(CBK)举行揭牌仪式。

  CBK基金大楼为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地标,建筑高114米,主楼面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合同额约37.74亿肯先令(折合人民币2.57亿元),是福建建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里程碑项目。该大楼应用了模板支撑体系、装配式工程等多种新兴建筑技术,是中国武夷迄今在海外最具科技内涵和外观的房建项目,《内罗毕CBK中央银行项目》案例曾获第五届“科创杯”BIM大赛最佳BIM设计应用奖(设计组)一等奖,对于带动肯尼亚乃至东非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福建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先行军”和“主力军”,中国武夷在“一带一路”沿线已完成超3100公里公路、超200多万平方米房建项目,国际项目合同额超270亿元,连续28年跻身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杂志“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被评为中国“最具创新力走出去企业50强”,“CHINA WU YI”已成为蜚声海外的“中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