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南平:少先队员看望老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5日电 (吴丹妮 张兴坤)近日,南平市少工委、南平市青少年宫、南平实验小学、共青团延平区委、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延平公安分局、南平高速交警一大队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老英雄和红孩子血脉传承”主题活动,追溯百年征程,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少先队员的民族责任感,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图为与会人员与老人合影。
图为与会人员与老人合影。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到参加过抗美援朝等战争的陆玉奎老爷爷家中拜访。陆玉奎老爷爷为队员们讲述在战役中发生的感人的故事,队员们认真听讲,重温英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图为少先队员给老人献花。
图为少先队员给老人献花。

  随后,少先队员为陆玉奎老爷爷献花、佩戴红领巾。陆玉奎老爷爷与队员们亲切交流并送上诚挚的问候。

图为少先队员们和老人合影。
图为少先队员们和老人合影。

  队员们纷纷表示,应当珍惜当下美好和平生活,学先锋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