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品美食、逛千年古镇 福建尚干端午韵味浓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6日电 (林芸)尚干拌面、尚干扁肉、元宵、锅边……以“龙腾淘江 魅力尚干”为主题的闽侯县尚干镇“8090风情街”开街暨首届尚干龙舟文化美食节6月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尚干镇落下帷幕。

  尚干位于乌龙江南岸,被淘江环绕,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1300多米的尚干中心街汇聚了30多种、近百家富有尚干地方味道的小吃,承载着尚干人的珍贵记忆。此次活动由中共尚干镇委员会、尚干镇人民政府主办,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品美食、逛千年古镇 福建尚干端午韵味浓
品美食、逛千年古镇 福建尚干端午韵味浓

  据了解,作为闽侯县“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尚干镇专场,活动通过“美食嘉年华”“特产大联销”“文化大展演”等活动,集中展示了尚干本土美食、特色产品,分享外地特色美食,交流美食文化,深受广大市民游客欢迎。

  “活动办得很棒,好吃又好玩。”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刘女士表示,端午期间带家人一起来尚干游玩,不仅品尝到了古镇的特色美食,还亲身体验了历史街区的地方文化,别有一番风味。

  近年来,闽侯尚干镇以尚干乡土文化、地方产业、历史资源为特色,大力发展商贸文旅业,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镇域经济、文化发展,推动汽车产业、文化、旅游和生活的融合发展。

  “本次尚干龙舟文化美食节氛围浓厚,提振了当地经济活力,展现了古镇新气象、新面貌。”尚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推广尚干特色美食产品,擦亮尚干文化和美食品牌,进一步传承弘扬古镇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为闽侯全域旅游发展助力。(完)